青岛西海岸新区《百姓讲堂》正式开讲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布时间:2016-07-01 16:26
    日前,“电视版”百姓宣讲节目——《百姓讲堂》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电视台党建频道正式开播,一批来自新区百姓宣讲团的优秀宣讲员为电视观众进行了12分钟的“微宣讲”。

    《百姓讲堂》是新区推进理论教育大众化、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增强理论宣讲吸引力、扩大宣讲覆盖面和影响力的有益探索。该《讲堂》主要围绕“中国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历史文化等内容,从百姓视角、用百姓语言,通过讲述自己或身边人的感人故事,把理论宣传与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结合起来,以小见大,以事说理,弘扬传播真善美,汇聚强大正能量,真正让老百姓愿意听、听得懂、听了信。《百姓讲堂》暂定每周一期,周三首播,周四重播。

    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扎实推进百姓宣讲工作,成立区百姓宣讲团,并探索形成了推荐报名、集中培训、试讲交流、动员启动、巡听督导、座谈总结、考核表彰、宣传推广“八步走”的宣讲员选拔培养、管理使用工作机制。据了解,《百姓讲堂》宣讲主力是区百姓宣讲团成员,他们将陆续在节目中亮相。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