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六汪镇扎实组织开展基层宣讲活动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布时间:2016-10-18 10:27
    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六汪镇坚持因才施用、因人施教,成立5支宣讲队伍,广泛开展百姓宣讲活动,有力推进了理论大众化、宣讲常态化。
    成立领导干部宣讲队伍,重点开展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每年组织开展一次领导干部宣讲到基层活动,由每位分管领导班子成员,立足各自分管工作,到各管区对农村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宣讲。宣讲活动围绕当前工作、结合本镇实际、瞄准农村党员干部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宣讲内容涉及新农保、农民创业、农村劳动力培训、二孩生育、社会抚养费征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乡村文明行动等政策和办法,农村党员、干部听得进、用得上,取得了良好效果。
    成立村党支部书记宣讲队伍,重点开展村风民风的宣传教育。农村党支部书记具有熟悉村情、了解政策、群众基础好等优势,理应成为理论宣讲的骨干力量。为此,六汪镇重视发挥好农村党支部书记的作用,组织他们利用党员、村民代表会议等时机,广泛开展更贴近群众、更贴近实际的宣讲活动。今年以来,按照“我们都是新区人”融合发展大讨论活动的部署安排,六汪镇印发了新区“一个主题、两项使命、五大定位、十三个定性目标”等宣讲材料,组织农村党支部书记对本村的党员群众开展了集中宣讲。在宣讲中,村支部书记通过讲解公交车开通、低保标准提高、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群众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讲解新区获批给群众创业就业带来的新机遇等,有效激发了全镇党员群众热爱新区、建设新区的热情。
    成立志愿者宣讲队伍,重点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为更好提高宣讲水平、推进宣讲活动深入开展,六汪镇成立了志愿者宣讲队伍,分赴各个村庄宣讲。在宣讲中,志愿者坚持更多地讲群众身边的具体事例,用身边事来教育身边人。
    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开展法治宣讲进社区、儒学进校园等活动。邀请律师事务所律师开展了法治宣讲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开展了全体镇村干部法治讲座和6个管区法治讲座,每场听众人数达200人以上,提高了镇村干部的法律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六汪镇中心中学开设“儒学讲堂”,开展了儒学进校园活动,石油大学教授宋伟、心理学硕士王苗、国家心理危机干预协会成员李红梅主讲的三次宣讲活动听讲近千人次,受到学生和家长欢迎。
    成立六汪镇群星艺术团,开展民间艺术巡演活动。在巡演活动中,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瞄准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文艺创作,并采取茂腔、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表演,赢得了群众认可和欢迎。截止目前,巡演活动开展200多场,观看人员达2万多人次。(王玉军)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