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张家楼镇围绕四个重点做好基层理论宣讲工作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布时间:2016-10-18 10:26
    青岛西海岸新区张家楼镇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紧扣四个重点开展理论宣讲工作。
    重点抓制度保障。通过完善年度宣讲计划、宣讲考评制度等方式,抓好对宣讲员的考核、对宣讲内容的提升和对宣讲形式的创新。同时,广泛搜集资料,编写宣讲提纲,为宣讲团成员提供了既适应时代变化、又符合镇经济社会实际的宣讲素材和蓝本,确保宣讲内容针对性强、可听性强。
    重点抓骨干队伍。打造张家楼镇“三级联动”宣讲队伍建设,由镇党政成员面向社区开展集中宣讲,由机关干部定期入村开展集中宣讲,由乡贤等惠民宣讲员组成村级理论宣讲小组,不定期开展小范围宣讲活动,确保宣讲覆盖到辖区每一个角落。
    重点抓宣讲内容。对宣讲内容进行了精心设置,围绕新区中心工作、张家楼镇重点工作进行普及性宣讲,并将百姓宣讲与“两学一做”工作相结合,开展“党的理论宣讲月”活动,深化了广大农村党员群众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
    重点抓载体建设。坚持“读报慧民”,免费为全镇2073名农村党员订阅报刊,开展“你读我听同进步”活动,发挥农村党员在理论学习方面的先锋带动作用;依托综合文化站和文化大院,将宣讲融于地方戏曲表演中,创作了茂腔《圆梦》和《小康之路》,组织大地欢歌艺术团利用各类传统节日进行宣讲巡演,变“单一教育”为“生动说唱”,收到了说理育人的良好效果。(董雪)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