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泉讲堂”青岛书城开讲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01-09 09:27
   由市文广新局、青岛全民阅读研究院、市新华书店联合主办的“汇泉讲堂”日前在青岛新华书店书城开出第一讲。
 
   “汇泉讲堂”是继“文化名人会客厅”、“城市文学课堂”、“城市教育课堂”之后,我市推出的又一全民阅读文化活动品牌,今后将每月邀请一位本土文化名人坐镇,以传承传统特色文化、展示本土文化名人风采为主题,面向市民开出系列讲座。在启动仪式上,新任市作家协会主席高建刚将“汇泉讲堂”看做是本土作家参与推动全民阅读、传播文化思想的一项有益尝试,表示它彰显了岛城各界文化力量“倡导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青岛”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
 
   青岛文化学者、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宋文京开出首讲“有趣的汉字故事”,讲述汉字背后的有趣故事,以及从中折射出的中国人与生俱来的文化、情感和精神。他同时为“汇泉讲堂”亲笔题字,并将其赠送给了新华书店的“汇泉讲堂”。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