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和智慧:“闯”和“创”成就深圳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9-02 16:04
■1日晚,“青深学堂”第四季第一讲开课。 梁 超 摄

“闯”和“创”成就了深圳,勇气和智慧是改革的精神品格。围绕“深圳的改革和创新”这一主题,今晚,“青深学堂”第四季第一讲,邀请深圳市委党校袁晓江教授,从深圳改革开放历程、新时代的崇高使命、疫情后的战略调整三大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袁晓江认为,深圳的发展由“闯”起步,通过外汇体制改革、土地体制改革、国有企业改革;靠“创”加速,包括观念创新、体制创新、产业创新等,正是“闯”和“创”成就了深圳的发展。授课结束后,体悟实训干部意犹未尽,纷纷向袁晓江教授提问。“白天在单位体悟实训,晚上听教授讲课,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让我对深圳的历史发展有了更生动深刻的认识,能让我尽快融入企业、融入深圳。”体悟实训干部张恒说。在体悟实训干部陈祥福看来,“专家学者的授课,让他从深层次了解到深圳,40年的发展离不开创新。不管是在体悟实训中,还是在回青岛的工作中,创新永远不能停。”

“青深学堂”是体悟实训的一个重要学习平台、一个创新成果和一个实训品牌,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各种形式,与深圳政产学研各界企业家、大咖们结缘,畅通了青岛和深圳沟通的新通道,培育了具有体悟实训特点的学习生态,营造了浓厚的学习研究氛围。“青深学堂”第四季一般每半月举办一次,通过专家授课、专题论坛、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学习专家学者、企业家思想观点,与队友互动交流,全面提升体悟实训干部的学习能力、专业精神和探索勇气。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