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学上海如何规划“十四五”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9-22 14:11

根据市委决策部署,为打造“三化一型”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专业化能力和科学决策素质,今天,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发展改革委共同举办的青岛市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一把手”专业化领学研修班在上海开班。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处室负责同志,部分区市发展改革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修。

当前,青岛正处于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关键时期,举办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一把手”专业化领学研修班,是在新的时代坐标、新的发展格局下,放大坐标找差距,提高标准找不足,跳出青岛看青岛的再行动,旨在解决干部日常工作学习表面化、碎片化问题,以提升干部的组织力、执行力,培养“专家型”“学者型”干部。

本次研修班紧扣新发展理念,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确定了“十四五”规划、高水平开放、区域协同、“四新”经济、园区建设等授课内容。实训学员将一起聆听专家学者关于“十四五”时期上海发展的思考、上海建设国际消费城市的探索实践等方面的深度解读,还将实地观摩喜马拉雅上海总部、商汤科技、依图科技等企业发展的鲜活案例,并赴张江科学城、上海临港产业园、上海证券交易所等开放创新的高地现场学习,全方位体会上海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和做法。力争将学习中的“心动”变成回青后的“行动”,把研修中的“想法”变成实打实的“办法”,推动青岛在新一轮发展中走在前列。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聆听了上海市发展改革委规划处处长吴新华关于“十四五”时期上海发展的思考专题讲座,从宏观层面嵌入,让学员总体了解上海高质量发展脉络,为后续微观、系统地学习打下基础。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