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实干铸就新辉煌

——热烈祝贺青岛市两会胜利闭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4-21 08:38

聚精会神议大计,同心协力谋发展。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市两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

两会期间,1000多名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紧扣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真言、献良策,体现出很高的履职水平。市两会审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在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的基础上,明确了今后五年特别是今年的奋斗目标、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本次市两会的成功召开,为加快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进一步凝聚起了全市人民磅礴的智慧和力量。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把两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为青岛“四个走在前列”提供强劲支撑和动能。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把青岛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大局中去思考、定位,切实把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优势;充分发扬人民政协民主优势,不断增进共识、凝聚力量。

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推动青岛经济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高水平的发展。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把实体经济牢牢抓在手上,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支持企业做优做强做大,促进一二三产业相得益彰、融合发展。

要锐意改革创新,把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观念创新为前提,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深化改革为保障,以人才队伍为支撑,使创新成为经济发展的第一驱动力。全力支持打好“海洋牌”“开放牌”“金融牌”等特色牌,提升城市发展特色和竞争力。纵深推进“放、管、服”,有力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提振城市“精气神”,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以一流的环境推动实现一流的发展。

要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要求,不断增加民生事业投入,提高公共服务的供给质量,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尽最大努力做好工作,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