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发出时代最强音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7-21 09:17
    中国,该如何破解当下难题?中国,该如何走向未来?这是历史之问、人民之问,也是时代之问。连日来,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央视陆续播出,该片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专家学者中引发热议。大家表示,该片是对全面深化改革全景式、权威性的梳理总结,论述气势磅礴、视角高屋建瓴、分析鞭辟入里,必将激励我们在改革路上披荆斩棘、破浪前行,将改革进行到底。
 
    “倍感震撼,备受鼓舞。”这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学新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后的最大感受。在备受鼓舞的同时,吴学新也深感组织部门的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必须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来定任务、添措施、建机制,把中央和省委部署、青岛实际与组织部门职能科学地、历史地、具体地结合起来,推动组织工作在理论、制度、方法上改革创新。”他认为,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改革政治站位;精准发力破难题,把准改革目标任务;久久为功抓落实,确保改革落地见效。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播出这部气势恢宏的专题片,既是全景式地展示全面深化改革三年多来的成效,更是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总宣示、总部署、总动员。”采访中,市编委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负责人王伟纲难掩观后的激动心情。“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任重道远。”王伟纲表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提升“放权”的实效性,强化“监管”的有效性,促进“服务”的主动性,以更大力度简政放权,不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观看专题片后,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室副主任冯延刚表示,自己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政治体制改革走过的道路及取得的巨大成就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增强审查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加强事前审查,提高预算的科学性;加强事中督导,提高预算的执行力;加强事后监督,提高决算的准确度,监督政府为人民管好‘钱袋子’。”
 
    自这部政论片播出以来,每晚八点准时收看已成为市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主任敬志伟教授的一项“铁律”。“《将改革进行到底》全景式地展现了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指引下,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敬志伟告诉记者,近年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他相继在校内外宣讲近百场,在广大党员群众中收到热烈反响。下一步,他将充分吸收《将改革进行到底》中的有关材料,认真修改完善,努力将宣讲工作做得更好。
 
    近来热播的《将改革进行到底》也“圈粉”无数,平度市蓼兰镇党委委员高源便是其中之一。连续几天“追片”后,高源用“心潮澎湃”四个字来形容自己的心情。蓼兰镇是典型的农业镇,“长期以来,如何让改革惠及民生,让农民收入不降低、增收有盼头,如何稳定粮食生产,维护村庄稳定,是我们开展基层工作的关键突破点。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更要坚持自己的担当,做改革路上的一砖一瓦,让基层改革创新的步子更加铿锵有力。”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