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输的狠劲最可贵(快评)

岳珞山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30日 第 04 版)

来源: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20-12-30 15:20

  “拼命都不一定能干好,不拼命肯定干不好”“请他们干就是等死,自己干是拼死。等死肯定死,拼死还有一线生机”……走近“连钢创新团队”,他们说过的狠话令人印象深刻。

  狠话背后,是一股不服输的狠劲。

  正因为这股狠劲,这支团队用铁一样的事实来驳斥外界的质疑——中国人,能自己建全自动化码头!

  正因为这股狠劲,这支团队将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牢牢抓在手中,向世界贡献了低成本、短周期、全智能、高效率、零排放、更安全的自动化码头“中国方案”。

  正因为这股狠劲,在青岛港自动化码头屡获殊荣、不断刷新世界纪录之后,这支团队依然没有停止创新的步伐。

  “对自己狠一点,事业就能前进些。”回味他们的话语,有股力量在内心澎湃生长。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