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总结就会怎么部署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1-01-05 11:50
海纳川
 

 

怎么总结,就会怎么部署。用什么架构、逻辑、视角总结,就会用什么样的架构、逻辑、视角去部署。

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把善于总结工作,作为重要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在总结工作时要用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新理念、新体系、新眼光,准确把握、透彻分析本地区本部门的大势、趋势和优势,研机析理,找准“穴位”,不断提升思维的高度、深度、厚度和层次,如此才能找到发力点、进攻点、突破点,有的放矢,扬长补短,作出符合实际、创新创造、切实可行的部署。

具体到青岛,我们的总结要聚焦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推动以更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同时,也要看发展过程中各区域、领域的活力指数。比如说到项目,要聚焦大投资项目推进,也要看“四新”经济落地情况;要聚焦投资额度,也要精细化分析投资结构;要聚焦当下的实力派,也要研究具有引领性、成长性的新生力量。各区市、各部门都要建立一个发展的活力指数和相应的评价体系,以此来总结评价发展成果,部署新的发展规划。

当下,我们正在全面梳理去年和“十三五”时期亮点工作,认真谋划今年和“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必须要有一个符合新发展理念,符合我市近年来探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搞活一座城”重要指示要求的新路径、新打法的总结架构、逻辑、视角,形成对今年和推动“十四五”规划高质量编制实施的鲜明导向。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