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确保『开门稳』『开门红』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01-18 15:52

王学义

新年伊始,好消息不断传来,令人鼓舞。1月15日,加拿大LNG(液化天然气)项目首个核心工艺模块在青岛启航;14日,国家发改委公布相关批复,津潍高铁获批,青岛快速融入京津冀增加新通道;13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第七批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名单,青岛再添2处;13日下午,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揭牌仪式举行……接下来,我们需要继续务实奋进,全力确保“开门稳”“开门红”,进而实现“全年进”“全年优”。

实现“开门稳”“开门红”,要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状态。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要把握“稳”、追求“进”、突出“实”。要做到“稳”“进”“实”,不能有丝毫“等靠要”心理,必须有“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等不起”的责任感。要知道,在当前形势之下,“开门稳”“开门红”既是青岛从容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客观需要,也是在全省勇当龙头,在全国争先进位的必然要求。

实现“开门稳”“开门红”,要聚焦关键,抓好重点,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经济稳,人心稳、大局稳,才能“开门稳”;做好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才能“开门红”。要抓住RCEP等重大机遇,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提升城市能级拓展战略空间。以项目为指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在日常工作中,要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切实把工作干好。要继续树立实践实干实绩的鲜明导向,崇尚实干、注重实绩、不务虚功,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发展项目和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论业绩。

实现“开门稳”“开门红”,要严格规范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防控压力加大。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严格规范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只有确保这条底线不失,才能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良好环境。

实现“开门稳”“开门红”,需要不断提高驾驭新时代经济工作的能力。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对城市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必须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围绕全市经济工作“干什么、怎么干”这个问题,聚焦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有效需求牵引、实体经济振兴、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落实、民生改善和共同富裕五个方面,不断提升在复杂局面下驾驭经济发展的能力,努力成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

“决胜要有决心,开局重在开头。”2022年是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青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开局之年。让我们一起向未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昂扬之姿,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记者: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