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黄河大集”:500多项活动将燃爆春节季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1-17 10:44
整个春节期间,“来古城过大年”、“青岛百联奥莱——新春民俗文化大集”、“瑞兔迎春·潮玩海泉”等活动精彩纷呈


①张烟大集上,对联琳琅满目,顾客在认真挑选。

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走进社区开展“手艺迎新春 年味有传承”活动。图为即墨区龙山街道民间子艺人王承厚向小朋友展示刻制兔子图案的子。

③即墨区两名小朋友在展示兔子图案的剪纸作品。

④位于即墨蓝村的百联奥莱年货大集正在预热中。

⑤“黄河大集”之来古城过大年活动,装饰一新的即墨古城开门纳客。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年关将至,赶大集、买年货、寻年味已成为广大市民的首选。熙熙攘攘的人潮,满街热情的吆喝声,在这里,年味渐浓,烟火味渐浓,幸福的味道渐浓。围绕打造沿黄文化体验廊道、年货大集、文化大集等,即墨区制定“黄河大集”春节季活动方案,进一步丰富春节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即墨“黄河大集”一年四季不同主题持续开展。其中,春节季活动以2023年春节为时间节点,集中在1月1日至2月中旬(约50天)。以“文化先行、旅游推进、好品带货、网络传播”为活动内容,通过“线下大集+线上带货+宣传推介”的方式,打造既具有即墨特色、春节特色又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年货大集、好品大集、文化大集。

  即墨乡村民俗文化活动将“黄河大集”与乡村冬春群众性文旅活动相融合,同时以“青岛年·最即墨”为活动主题,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为统领,注重思想性、艺术性和群众性相结合,将在春节期间推出502场(次)文化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区掀起活动高潮。

  “来古城过大年”系列活动,包含年货大集、新春灯会、文艺演出三部分,具体为:组织对联福贴、手造产品、小吃、干果、水果、酒水饮料等年货摊位布展,引入第一书记农产品进行展销;在古城南顺城街、东顺城街,设计布置新春主题、生肖主题、二十大主题、墨小牛等灯组;开展柳腔、大秧歌、舞龙舞狮等传统类文艺演出,以及墨小牛巡游、变形金刚巡游等现代类活动。

  青岛百联奥特莱斯广场——新春民俗文化大集,在青岛百联奥特莱斯广场内,引入马戏团表演、糖球美食节、即墨特色农产品大集、非遗民俗展示,带领阿玛尼、巴宝莉、MK等130多个国际名品直营店,以优惠折扣回馈消费者。组织一分田黑蒜、鳌山海鲜干货、桃源河谷阳光玫瑰葡萄等10余家优质特色农产品在奥特莱斯广场内集中展销,举办本土特色农产品大集,探索“国企搭台,助农服农”的合作新模式。

  “瑞兔迎春·潮玩海泉”系列活动,以“新春民俗+国风潮玩”两条主线,在青岛海泉湾度假区开展除夕守岁夜、舞狮采青、新春汉服舞蹈快闪、DIY及文化品鉴等新春民俗活动,以及潮玩泡泡大作战、律动海泉、闪耀舞池、泼水嘉年华等国风潮玩活动。

  商贸市场年终促销系列活动,联合即墨区大型商超、购物广场、老字号、汽车4S店、知名商家、非遗品牌等企业,以“消费在即”为主题推出新春购物节促销活动。即墨服装市场、即墨小商品市场、即墨农副产品中心批发市场联合近万户商家开展年终大促,涵盖服饰、鞋帽、日用百货等品类。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