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元宇宙创新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年满16周岁的海内外数字化领域从业者和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2-07 11:02

  本报2月6日讯  6日下午,市南区元宇宙创新职业技能大赛启动。该赛事以真实世界中的场景和日常生活为基础,以虚实共生为设计对象,设个人赛与团体赛。获奖个人和团体最高可获2万元奖金,并有机会入职行内优秀企业。

  元宇宙创新职业技能大赛为期4个月,参赛人员不受身份、学历、地域和职业技能等级限制,年满16周岁的海内外数字化领域从业者和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大赛分团体组和个人组,设数字建模、元宇宙IP设计等赛项。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读报参考融媒体作为协办单位将对本次大赛给予全程关注与报道,相关内容收入即将发行上线的《你好,元宇宙》主题专刊。

  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猫享杯”元宇宙创新职业技能大赛,旨在通过竞赛的方式,将参赛者的“元宇宙”创意与现实世界的建设方案融合,建立健全元宇宙体系,并尝试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落地建设“虚拟和现实相融”的美好生活。活动举办期间,大赛组委会还将联合多家大型企业举行对接活动,助推市南区元宇宙产业发展。

  市南区已在元宇宙产业领域有诸多布局,2022年,市南区发布20条元宇宙产业发展政策,聚焦元宇宙产业集聚、人才引培,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成为全省首个聚焦元宇宙内容制作生态的高质量发展政策。同时,投入3000万元资金对数字经济产业园、元宇宙产业创新园开展配套设施升级,为虚拟产业发展提供孵化环境。同时,还将在中山路片区打造中国首个“城市历史街区元宇宙”。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