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即墨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2-17 11:14

■道德模范颁奖典礼现场。张 涛 摄
 

  2月9日上午,“德耀即墨”2022年度即墨区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颁奖典礼现场公布了10名道德模范和10名道德模范提名奖。

  48年初心不改默默无闻义务守岛的王加辉,11年考取12本证书的新时代学习型工人张淑宝,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解救伤员的周臣、姜松松,几十年来无怨无悔照顾患病家人的房锡壮、李建玲,在国际赛事上为国争光的奥运健儿宋晓栋……活动现场,一幕幕温情篇章、一个个好人故事感人至深,时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颁奖典礼通过播放短片、颁授奖章、致敬礼赞等形式,生动展现了10位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德,彰显了人间大爱。现场观众表示,要向道德模范学习,用实际行动传递榜样精神,凝聚社会正能量。

  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当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在即墨区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中,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是一道靓丽的风景。2022年是即墨区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十周年,又是迈向新十年的开局之年。10年来,即墨涌现出了唐嘉陵等国家级道德典型11人,刘爱玲、蔡诚忠、崔大朋等省级道德典型61人,林峰初等青岛市级道德典型139人,即墨区道德典型575人,形成了德耀即墨、向上向善的社会文明风尚。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即墨区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龙头,以推荐评选新一届各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为契机,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丰润道德滋养、强大精神力量、良好社会环境。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