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余场次文明实践活动润民心

西海岸新区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打造成为文明“加油站”

来源: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23-03-21 10:55

  本报3月20日讯  连日来,西海岸新区围绕“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以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作为“加油站”,开展了“理论进万家、关爱进万家、文化进万家、文明新风进万家、服务进万家”系列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西海岸新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了大集宣讲、居民talk说、慰问演出、文化惠民、学习阅读、线上微课堂、文明直播间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活动。活动中,文明实践宣讲员紧贴生产生活实际,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转化为鲜活的故事、生动的例子,“用乡音讲党音”,让群众听得进、记得住、有共鸣,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西海岸新区充分发挥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及文化文艺服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作用,将文明实践融入传统文化,用具象化、生活化方式吸引居民普遍参与互动交流、亲身实践体验,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引导群众感受中华文化魅力,坚定文化自信。组织开展文明家庭家教经验交流分享会,发挥家庭在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中的作用,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同时,广泛开展文明旅游、文明餐桌、垃圾分类宣传等各类文明引导活动,倡导节俭绿色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促进文明习惯养成。

  围绕“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八个“一对一”精准志愿服务、倡树美德生活方式等主题,西海岸新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志愿关爱服务行动。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各类活动970余场次。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