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发区连续9年综合发展水平评价全省第一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3-03-29 10:47
  本报青岛讯 近日,2022年度全省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评价结果通报,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青岛开发区)再次蝉联首位,连续9年位居全省第一。
  本次评价是山东省对2022年160家省级及以上开发区的亩产效益、对外开放、创新驱动和产业集聚等4大类10个指标的综合考评。评价结果显示,青岛开发区实际利用外资、外贸进出口等对外开放指标成效突出,以明显优势连年位列全省第一,创新驱动指标提升效果显著,其中新增高端人才指标得满分。
  2022年以来,青岛开发区内的京东方等重大项目建设频刷新速度,中电光谷等主题园区成为青岛“四新经济”策源地,青岛新型显示产业园成为全省新的产业名片;北部老工业区城市更新导入新兴产业实现“蝶变”;中日(青岛)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建设深入推进;全区规上工业产值、外贸进出口、实际利用外资等主要发展指标持续稳健增长,青岛开发区入选全省“外贸新业态特色园区”,获评“2022年中国区域高质量发展最具投资价值园区”。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