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爱市南”家校社协同育人实践中心揭牌

全环境立德树人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10-23 10:57

  本报10月22日讯  近日,市南区湛山街道举办“童爱市南”家校社协同育人实践中心揭牌仪式暨儿童友好社区联盟成长开放日活动。

  “童爱市南”家校社协同育人实践中心立足街道社区,关注家庭,项目化推进协同育人工作,形成学校积极主导、家庭主动尽责、社区有效支持的良好氛围,持续擦亮“最优教育在市南”品牌。通过“家校社”共建,将有效实现资源共享,形成优势互补、双向发展的良好教育生态。

  未来一年,儿童友好社区联盟成员将为社区儿童提供不少于100场友好活动,在产业布局、服务环境、成长空间、提素赋能中给予社区儿童更多优先权益保障,注重提升儿童福祉,以小切口、微改造、优服务推动大变化,从而增强儿童获得感、幸福感。

  仪式上,湛山社区聘请50名市南区实验小学学生担任社区儿童网格员。仪式结束后,来自市南区实验小学的近百名学生及家长走进湛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现场体验“童爱市南”儿童友好社区联盟成员单位所带来的反诈宣传、交通安全科普、人工智能科普、视力防控宣讲等活动。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