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树文明餐桌节俭美德新风

市北区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倡导实践系列活动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4-01-11 11:06


  本报1月10日讯  近日,市北区广泛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倡导实践系列活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营造崇尚节俭、文明用餐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北区各单位多举措深入推进“文明餐桌”“文明婚宴”行动,发起“文明用餐、节俭惜福”“倡树新时代文明婚俗”倡议,鼓励、动员经营者共同参与到制止餐饮浪费行动中,积极引导消费者形成“文明用餐”“光盘为荣”的节俭新风尚。同时,充分发挥各级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及道德模范、新时代好少年等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让“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成为全社会的行动自觉。

  市北区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各级阵地,广泛开展文明新风倡导实践活动,加强制止婚宴餐饮浪费宣传教育,倡导喜事新办、婚事从简,摒弃盲目攀比、铺张浪费等陋习。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