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机关“走基层 融治理”活动走进洛阳路街道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4-03-28 12:28
短讯
探讨基层治理升级之路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余瑞新

  实习生  王海榕  通讯员  彭华鑫

  本报讯  日前,“邻聚‘乐所’话美德议治理”——市北机关“走基层 融治理”活动在洛阳路街道“乐所”和海琴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开展。活动由市北区直机关工委、市北区文明办联合市北区卫健局、市北区文旅局、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党支部、洛阳路街道党工委共同举办,40余名社区志愿者、居民、机关及街道工作人员齐聚一堂,探讨基层治理的升级之路。

  据了解,洛阳路街道“乐所”成立于2021年,是街道老年人的活动阵地。据发起人、市北区海琴社区原党委书记夏玉波介绍,“乐所”鼓励辖区内低龄老人协助照顾高龄老人,并积极吸纳爱心企业和社区志愿者加入服务队伍,在日常组织唱歌、读书等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世界。

  活动现场,市北区发布首批4个“市北排头兵——融治微品”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项目,分别为“我来讲党史”“北卫先锋护健康”“党建引领 书香市北”“安全护导员”。这些项目将为“乐所”后续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支持。“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项目来到‘乐所’,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享。”谈到未来,夏玉波充满期待。

  当天,市北区机关单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围坐畅谈,详细了解“乐所”运行现状,收集社区治理工作建议,并围绕“如何有效搭建多元参与平台,不断加强和完善社区治理”这一问题谈思路、列计划。街道党员干部还陪同社区老年人学习制作“非遗”笸箩,并向热心参与“乐所”建设的社区美德老人赠送礼品。

  此次活动是市北区深入基层一线、探索社区治理的重要一环。今年是市北区“社会治理提升年”,下一步,市北机关将启动“党建引领 机关融治”强基赋能工程,推动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四下基层”制度,进一步密切机关单位与街道、社区的联系,为建设繁荣美丽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持续贡献力量。

记者:刘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