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入选2024赛迪创新百强区

​高新技术企业总数202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量2427家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4-04-02 12:23

  本报4月1日讯  日前,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发布了赛迪创新百强区(2024),对全国(除直辖市、国家级新区、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外)地级市市辖区创新能力展开综合评估。其中,青岛市城阳区入选创新百强区,排名第74位。

  城区创新评价指标体系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通过对城区创新环境、服务、主体、成效等城区创新要素展开系统评估,遵循科学、客观、可操作、可对比的基本原则,从创新生态、创新动力、创新主体、创新成果四个维度构建了城区创新评价指标体系。城区是中国创新资源富集、创新活动发生的核心空间,在国家创新格局中起到创新发展的引领作用。数据显示,赛迪创新百强区(2024)集聚了高新技术企业14.6万家,较上年增长16.8%;集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959家,较上年增长63.1%。创新主体正在蓬勃发展,培育集聚成效突出。

  城阳区近年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为区域发展增强科创支撑。统计显示,2023年,城阳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量2427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2020家,数量均列全市第一;全区研发投入强度达3.84%,比上年同期增长0.6个百分点;畅通“企业出题、院所解题”合作渠道,实现创新要素的顺畅流通与高效利用,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技术合同登记额超60亿元,同比增长50%以上。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