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建筑变身爱情婚恋文化新地标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2-12-21 12:49

中国海洋大学师生在青岛百年建筑安娜别墅进行沉浸式歌剧表演,通过“庭院演艺”方式,为市民带来高雅的艺术体验。
 
  本报青岛讯 12月17日,2022青岛(市南)婚恋文化周在百年建筑——安娜别墅开幕,开展网红新地标—青岛爱情路、十大最美婚拍地评选、爱情电影周、爱情专题演艺和爱YU市集、婚俗大师课等六大板块活动。童话城堡见证“百年好合”,安娜别墅也由此变身岛城的爱情婚恋文化新地标。
  安娜别墅(Villa Anna)始建于1901年,是典型的巴洛克式建筑,历经百年芳华,更富优雅与古典之美。在青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中,安娜别墅得到修复,文化赋魂、产业赋能,集网红打卡地、婚恋酒吧、求婚、婚礼、结婚周年纪念、婚姻家庭咨询、爱情文创产品和爱情下午茶等为一体,形成一站式爱情艺术中心。
  作为市南区重点打造的特色文旅项目,该区将在安娜别墅实施婚恋主题康养项目,以爱情为主题元素,诠释爱、创造爱、守护爱,塑造青岛独具代表性的爱情婚恋文化新地标。
  当天,市南区婚姻登记处巡回点在安娜别墅揭牌,成为青岛市首家浪漫婚恋颁证厅,这座百年建筑将与这座城市一起,见证无数新人的“百年好合”。在安娜别墅设立市南区婚姻登记处巡回点,将助力历史城区更新发展,带动西部城区文旅业态更新,构建婚俗改革新场景,擦亮“海誓山盟”婚恋旅游IP。
  当天,“庭院演艺”项目在这座百年城堡中绽放光彩,中国海洋大学师生进行了沉浸式歌剧表演,通过“庭院演艺”方式,为市民带来高雅的艺术体验。男女声二重唱《默默倾诉》、男女声四重唱《饮酒歌》,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雅的艺术体验。据悉,安娜别墅将继续作为“庭院演艺”项目的代表性场地呈现更多惊喜。为落实青岛市旅游品质提升三年攻坚计划,市南区实施旅游演艺突破计划,挖掘利用名人故居、特色里院、非遗等资源,按照“一院一文化、一院一特色”原则,将持续打造12处“庭院演艺”。
  为推动“婚恋+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市南区着力塑造“青岛婚恋文化周”长效节会品牌,打响“海誓山盟”文旅IP,助力建设青岛国内婚恋旅游首选目的地。

记者:王梦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