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青岛 与你相逢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10-07 13:52

■小麦岛是市民游客假日打卡景点之一。 王雷 摄

■游客在石老人海水浴场体验水上项目。王雷 摄

■奥帆中心举办的水上体育赛事,成为假期景区亮点之一。 王雷 摄

■假期最后一天,栈桥依然是市民游客最难舍的景点之一。 王雷 摄

■假日期间,众多市民游客在青岛贝壳博物馆亲子遛娃。韩星 摄

■优美静谧的浮山森林公园是市民游客假期亲近大自然的好去处。 刘栋 摄

■青岛科技馆假期涌入不少市民游客,大家在此探索海洋的奥秘。韩星 摄

■小游客被中山公园精彩的气球表演吸引。刘栋 摄

■大鲍岛的节目表演受到游客青睐。刘栋 摄

 

  中秋、国庆“超级黄金周”,多彩生活上演。当出游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每一座城市都是一本极佳的假日“读物”。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底蕴,多元交汇的城市特质,湾区都市的宜游活力,吸引着海内外游客不约而同向着黄海之滨的时尚都市——青岛而来。

  游客的到来,为城市的山海景观和公共空间注入多元活力。在唐岛湾国家湿地公园,游客们循着旅游攻略,或漫步,或骑行,边走边拍,在轻松惬意之中感受休闲度假的乐趣。在奥帆中心景区,中外游客漫步于城市会客厅的旖旎画卷之中,“以海为台、以天为幕、以城为景”的节日主题灯光秀流光溢彩。岸上、船上、海上,城市的时尚氛围感浓郁热烈,洋溢着节日的喜悦。

  熙熙攘攘的烟火气里是难得的松弛与温暖。大鲍岛里院深处传来回响,有时是一段悠扬的小提琴曲,有时是一场沉浸式戏剧,更多时候是家人、友人、恋人结伴的欢声笑语。台东步行街是美食与好物的“宝藏”聚集地,穿梭于烟火升腾、人声鼎沸的街巷,在不经意的转角间遇见生活的滋味,收藏抚慰人心的治愈力量。

  传统佳节让人们步入情感的回溯与想象。中山公园是老青岛地理与情感的双重坐标,城市公园节、非遗进景区等活动的开展,使传统与现代、质朴与时尚辉映,让这里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浮山森林公园,市民和游客加入秋高气爽时节的登高之旅,天朗气清之间,几代人牵手相扶,便是最想珍藏的动人时刻。而如果要寻找这座城市更久远的记忆,贝壳博物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青岛海洋经济发达,海洋文化厚重,假日里的“小贝壳·大世界”公益讲解,打开了游客对于海洋的新认知。

  时尚与活力是青春的磁场。石老人海水浴场,年轻人偏爱浪尖的挑战,冲浪和摩托艇各有速度与激情。沙滩上的“最美书店”里,一杯咖啡搭配一本好书,度假的松弛不过如此。小麦岛和临近的海之恋公园,海风把年轻人的民谣汇聚成轻声的合唱。

  假日青岛,游客与山海相逢,与城市相逢,更与自我相逢,真实而丰厚的情感联结油然而生。   马晓婷

 

记者:君君